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1 15: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和《安徽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工作要求,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推动阜阳市节水型社会建设,4月1日,阜阳市水利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印发《阜阳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茨淮新河风光

  《规划》从现状与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领域、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阜阳市“十三五”期间节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及要求,提出了“十四五”

  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目标、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太和沙颍河湿地公园

  颍上县滨河公园

  《规划》提出,到2025年,阜阳市用水总量要控制在18.99亿m3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20年下降17%、17%,用水计量率达到9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3,非常规水源利用率达到25%以上,新增省级节水型企业9家、市级节水型企业21家、节水型园区1个、节水型高校3所、节水教育基地3处。

  《规划》要求,要坚持节减并重、量水而行、全面推进、科技引领的工作思路,在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推动节水载体建设、加强非常规水源利用、强化节水刚性约束、健全节水监督管理体系等方面真抓实干,争取早日完成“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各项任务。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