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7 17: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蚌埠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规划》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落实《安徽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蚌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为要求,持续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推动蚌埠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规划》系统总结了蚌埠市“十三五”期间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及要求,提出了“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目标、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规划》提出,到2025年,蚌埠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6.31亿m3以内,其中,城乡生活及工业用水总量控制4.95亿m3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20年下降18%、17%,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1,非常规水源利用率达到25%以上,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50万亩,“十四五”期间,全市全市新增节水型灌区4家,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万亩,省级节水型企业17家,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5家,节水型高校5所,节水教育基地4个,市直机关及85%以上的市属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开展市级中小学节水型学校创建试点。

  《规划》要求,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坚持水资源“四定”原则,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