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7 17: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合同节水管理的工作部署,马鞍山市水利局针对全市水资源和节水工作面临的形式与问题,以安徽省当涂经济开发区为试点单位,引入合同节水管理方式,积极开展水资源与节水管家建设工作。

  2022年,当涂经济开发区获得安徽省第一批省级节水型园区,但园区仍存在不能满足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企业用水排水计量不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为有效解决问题,园区打造水资源与节水管家,巩固提升园区节水管理水平。一是建立园区水资源与节水监控信息平台,了解园区内企业用水总量、产量,分析用水效率和定额,对用水异常或预超计划企业进行及时预警。二是开展企业用水效率评估,根据监控数据进行企业水平衡分析,针对用水效率低的企业,制订节水管理和改造方案。三是加强新改扩项目准入管理,对新进园区企业的用水总量、用水效率、节水“三同时”、用水工艺等进行严格审核,严把企业准入门槛,同时建立“一户一档”节水档案资料。四是开展节水常态化宣传,在园区内常态化组织节水宣传、培训活动,向企业宣传先进节水工艺和技术,营造出浓厚节水氛围。

  目前,当涂经济开发区水资源与节水管家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专家组审查,节水服务单位正在开展园区企业信息资料收集等工作。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继续推进园区水资源与节水管家建设工作,确保工业园区合同节水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全省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