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7 17: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践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近日,六安市印发《六安市“十四五”节约用水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在深入调研、系统分析基础上,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地方意见,并组织多轮专家论证,总结了六安市“十三五”时期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据此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节约用水的规划目标、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5.23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下降20%、18%,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节约用水基础设施短板和监管能力弱项明显改善,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大幅提高,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规划》围绕工作目标提出16项指标体系,其中,约束性指标3项,预期性指标13项,符合国家、省有关规划要求和六安市实际情况。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各县区全部建成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节水型灌区、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园区、节水型高校等一大批节水载体,详细列出了各项重点工作建设名录和预期目标,可有效逐年减少全市供水需求量和水资源消耗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下一步,六安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以农业、工业和城镇生活节水以及非常规水源利用为重点,以加强各类节水载体创建为抓手,以节水科技创新和市场机制改革为动力,把节水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为六安市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