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8 16: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推进“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近日,淮南市在全面贯彻省节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该市实际,制定印发《淮南市2022年节约用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部署推动年度重点节水工作。

  《工作要点》围绕节水工作总目标,明确三项重要内容。一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要求,统筹安排,以计划用水定额管理为主线,以各类节水载体创建为抓手,纵深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统筹做好水资源调度工作。2022年重点完成1个县域节水型社会、1个节水型工业园区、1个节水型灌区和2个节水型高校建设;县级以上水利单位全部建成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加强节水日常监管,推深做实节水评价,扼制不合理用水需求。二是打造节水工作亮点。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充分挖掘节水工作潜力。开展再生水利用新试点,建设淮南市第一再生水厂,将现有以淮河水为水源的田家庵电厂、洛河电厂生产用水水源置换为再生水,探索用水新模式;开展合同节水管理新尝试,拟在市水利系统率先开展合同节水管理;拓展水量调度新空间,加大疏干排水与采煤沉陷区水资源调度;推进节水管理信息化,强化取水口计量在线监测、预警、调度一体化,不断提高节约用水信息化水平。三是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抓实抓细节水工作,细化各项任务目标,强化部门协同,严格节水管理,加强监督考核,持续推进节水统计常态化,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弘扬节水风尚。

  《工作要点》强调,淮南市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为主线,以加强计划用水定额管理为抓手,以加快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和节水载体建设为带动,推进水资源全面节约、循环利用,促进节约用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