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2022-04-30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知识产权保护、国际金融支付、劳务纠纷处理等内容应有尽有,很全面,都是跟我们做跨境生意有关的知识点! ”不久前,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的合肥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来自蜀山区块国际商法综合服务中心的宣传手册,公司负责人陈琼说,“前段时间,我还参加了服务中心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主题培训活动,同样‘干货满满’,教会了大家如何利用RCEP享受关税优惠。 ”

  随着跨境产业发展壮大,企业涉外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合肥市蜀山区政府联合省贸促会、区司法部门、地方律所,建立了全国首创的集认证、调解、仲裁、诉讼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正式揭牌成立。服务中心致力于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类企业提供全链条国际商法服务,提升自贸试验区企业国际经贸规则对接水平、增强涉外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降低企业“走出去”风险。

  “服务中心去年9月开始试运行,半年多来,深受区内企业欢迎。亚马逊电商平台突然爆发集体封号事件,我们对区内40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了预警发布和法务指导,有效降低了行业风险带来的影响,九成以上的企业没有受到任何损失;通过开展专窗咨询、法律问题讲座、‘合规体检’等服务,为许多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定制化解决方案。 ”服务中心顾问律师张乐明说,服务中心还推出原产地证申办服务,提升审批服务效率,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办证成本超万元,节约办证时间超300小时。

  在自贸试验区“试验田”里先行先试,进行制度创新,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和成果推广。不久前,合肥蜀山片区的这项举措被安徽自贸试验区评为最佳实践案例,向全省推广。今年一季度,安徽自贸试验区重点在贸易便利、金融开放、产业融合、营商环境等领域开展探索突破,形成了20项创新举措。

  合肥市蜀山区自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加强国际贸易规则指导,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区域对外经济发展获得显著提升,“国际商法中心正式揭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积极探索建立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知识产权服务站、国际贸易‘云调中心’等创新服务和应用场景,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

  记者 彭园园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