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安徽在行动

  • 2022-05-01 05: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没想到农商银行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日前,天长市永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永芹从天长农商银行拿到280万元贷款后,激动地说。

  该公司主要生产塑胶跑道专用颗粒及轮胎胶粉等产品,拥有一套完整的流水线。为尽快恢复生产,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向天长农商银行申请贷款280万元。

  接到贷款申请后,天长农商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安排人员上门调查,帮助收集相关资料,前中后台联合线上办公,前后仅用4个小时,贷款就发放到位,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近日,天长市宇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健康驿站项目土建工程,出现了资金缺口。由于该项目属于天长重点防疫项目,建设任务时间紧、要求高、需求急。天长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从提交报告、签订合同到放款成功,只用了5个小时,及时为企业提供了5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并发放了首笔200万元贷款,使防疫工程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天长农商银行副行长吕维告诉记者,该行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输血”解困。优化疫情期间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及稳产保供方面的资金需求开展摸排,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竭力为企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及物资保供的信贷业务,该行采取应急办贷机制,对因疫情防控因素限制,无法按常规手段完成信贷调查的贷款,采取容缺办理、非现场视频调查、线上信息报备等方式,在操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资料一律通过线上传递、线上审核,合同通过“扫描件+视频”、音频方式上传审核,保障申请、上报、审批等各环节有序推进。同时,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贷款审批会议,快速完成相关合同协议签订及放款条件落实,切实把抗疫金融保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我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7.94亿元,既保障了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吕维说。

  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李炳旺 郑经文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