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 2022-05-06 17: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明

  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反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火线出击、冲锋陷阵,她们坚守一线、勇往直前,她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她们以自己的柔弱之躯构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风采。

  她们发扬“革命加拼命、累并快乐着”的奋斗精神,如同一朵朵迎风盛开的铿锵玫瑰,芬芳了这个春天,也温暖着我们每个人!

  2022年5月6日,是合肥市庐阳区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日,正逢5月8日的母亲节和世界微笑日,让我们走进庐阳经开区,看看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冲在“疫”线,助力社区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扫码登记……”5月6日早晨七点,在庐阳经开区荣城南苑东门核酸采样点,一位来自该小区的95后志愿者王川川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语,细心又耐心的她,不仅维护现场秩序,还帮助一些老年人解决手机扫码困难等问题,安抚了群众排队急切的心情。

  “社区工作者真的太辛苦了,没白天没黑夜,很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长辈,他们一直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青年,也应该为社区出分力。”今年年初,正在家里准备备考公务员的王川川毅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

  “应急值守、我能行”。前期疫情吃紧期间,随着小区管控要求增加,对夜间应急值守不容忽视,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川川主动向社区请缨:“值班需要的话,算我一个”“值班人员紧张就告我啊,我能行”。“可以”“我能行”像暖流润心,请战的声音真美!

  “叔叔,你们家所需的物资我们已经给您放门口了,今天情况如何,体温正常吗?”“谢谢你们,我们现在体温正常,等绝对安全了再外出。” 除了疫情防控值守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王川川还多次参与到居家隔离人员送饭送菜工作中。每日,王川川按照隔离人员提供的所需物资清单到超市帮助他们采购,并送货上门,确保他们安心隔离,消除后顾之忧,暖心的话语,温情的服务,隔离不隔爱,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有人和他们同舟共济、携手抗击。

  小爱让位大爱,换个身份守护你

  “妈妈,请你收下这束宝宝送给你的花花,提前祝你母亲节快乐,虽然这次期中考试数学没有考好,我一定会自己放学在家认真写作业不让你操心。”5月6日早晨7点,正在上三年级的徐鸣瑒小朋友将准备好的康乃馨送给了正在宝宸时代花园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点长妈妈史翠云。

  疫情防控信息录入、返庐人员转运隔离、防疫物资运输搬运、核酸检测采样样本运送……自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官塘社区党委委员史翠云从来没有完整的休息过一个双休日。她的身影白天总会出现在辖区各小区,晚上坐在社居委电脑前一直忙碌到深夜。

  “您好,我是官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手机号主本人吗?您最近有去过郑州吗?”“您最后一次核酸是什么时候?记得及时去做核酸。”每天,史翠云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重复上百次相同的叮嘱。

  面对每日传来的外省人员防疫大数据,史翠云从来没有放松过警惕,无论多晚都会对信息进行核查核验,并耐心地与涉疫居民沟通,摸清人员状态、近期行程、核酸情况等,嘱咐居民做好行程报备与个人防护。

  “只有社区平安了,我们每个家庭才能平安,大人有班上、孩子有学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翠云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在家庭方面,史翠云觉得亏欠了儿子,没有时间管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这次期中考试,孩子学习成绩出现了下滑。不过懂事的孩子了解妈妈工作的辛苦,也表示将不再贪玩,认真学习,不让妈妈操心。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庐阳经开区防疫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像王川川、史翠云这样的“玫瑰”们迎风绽放。这些铁娘子们,以肩背扛责任,以身躯做武器,以心智筑灵魂,用勇毅、坚韧和执着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赵明)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