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07 07:14
  • 来源: 马鞍山日报
  • 作者:

  日前,《安徽太白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通过评审。

  据了解,1999年12月,原安徽省林业厅同意当涂县依托国有青山林场建立太白省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位于当涂县县城南部,距县城6公里,北邻姑溪河,南邻青大路,东邻旅游大道,西邻宁芜高速。太白省级森林公园规划期限为10年,即2021-2030年,分两期建设,近期2021-2025年,远期2026-2030年。

  其中,近期建设目标是:做好森林质量提升、山体美化等生态系统的保育恢复工作;建设森林公园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一批具有较高文化内涵和较强吸引力的景点。

  近期建设内容有:森林景观质量提升;完成东大门一级道路至青山林场二级道路段新建一级道路与其他新建一级道路,以及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环卫、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任务;改造云雾禅寺,增加森林公园的趣味性与游览性;规划在云雾禅寺下方的老人石附近和青山顶附近建设观景台,利用自然景观稍加改造,布置休息设施,用以观赏;在原有大青山至高点瞭望台基础上改造建设青山十咏阁,增加森林公园的趣味性与游览性;修复17幢万山舟桥部队营房,以开发民宿旅游项目;规划在大青山东侧桃花村主入口处建造游客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游人,达到解决游人询问、休息、餐饮等作用;规划在大青山东侧桃花村主入口处建造一处入口门楼,用以标示大青山范围。

  远期建设目标重点强化森林公园的形象建设,加强旅游市场营销,完成各项旅游设施的建设,全面提升森林公园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太白省级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旅游经营较成熟,具有一定规模特色和影响力的全国知名的森林公园。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