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07 17: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推动用水方式转变,提高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和水安全保障能力,近日,铜陵市水利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了《铜陵市“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对铜陵市“十三五”时期节约用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十四五”期间节水工作做出了全局性规划,明确了节约用水目标和潜力,谋划了节水重点工作任务,系统提出了在“农业节水提效”、“工业节水降耗减排”、“城镇节水控损”、“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领域重点建设内容,制定了5大项具体保障措施,全方位部署开展全市节水工作。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用水总量控制在8.33亿m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20年均下降10%,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7以上,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8%以内,非常规水源利用量达到3500万m³,再生水利用率显著提高。

  《规划》强调,严格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节水绩效考核机制,把本规划中的约束性指标逐年分解落实到县(区)、工业园区及有关部门,制定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确保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