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2022-05-16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根宏 洪放 王叶莹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长丰县的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只见一排排轮廓初现的巨大厂房巍然矗立,货车和工程车穿梭往来,建设者们正挥洒汗水,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是长丰建县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长丰县发展改革委一位负责人说,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3918亩,总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包括70栋单体建筑,总投资150亿元。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从谈判到签约仅用23天,从签约到开工仅用42天,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600亿元,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1000亿元。

  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签约前就有专人对接,项目签约后,长丰县便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抽调有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人员和企业员工一同办公。

  “为了能快点、再快点,在符合各项手续的前提下,所有前置工作我们都是并排往前推的。”作为该专班成员之一的下塘镇经济发展局局长林开新清楚记得,去年7月,专班就已在项目地办公室里集中办公,指导项目单位办理各项前期手续,推进项目早日开工。

  在长丰,“金牌服务”意味着随时以“待命状态”支持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该县强化问题意识,帮企业领办代办,及时梳理项目用地、用能、融资等一系列可能遇到的问题,出台文件统筹解决普遍性问题,限期研究解决个性化问题。

  项目签约后,工作专班进驻项目驻地现场办公,坚持“节点、一线、换位”工作法,恪守“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同时,重点项目实施周六调度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收集企业最新诉求。

  自2月8日开始,长丰县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全县504家企业,收集各类问题意见454条,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截至4月1日,已办结206条。

  27栋厂房、14栋配套单体及20栋宿舍楼开工,开工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随着“金牌服务”赋能,目前下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也步入了“快车道”。有了“龙头”,长丰县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链,强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产业招商。截至目前,该县共招引亿元以上配套企业18家,计划总投资169.5亿元。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