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0 06:45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王骏超

  2月27日晚8点,一列满载安徽本土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缓缓开行,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开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别雷拉斯特。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34列合肥中欧班列,也是首趟“蚌合欧”城际定向班列。3月,满载150辆奇瑞汽车的中欧班列“奇瑞号”专列从合肥出发,开往俄罗斯沃落腾斯克站。

  据介绍,合肥中欧班列有效发挥合肥都市圈的辐射功能,与省内其他城市建立合作,开行城际定向班列。这种“合肥中欧班列+”模式,能整合省内优势资源,提高企业国际知名度,助力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来自合肥都市圈城市的产品搭载合肥中欧班列,走向欧洲市场。合肥都市圈以畅通货运通道为抓手,不断提升通达能力,不仅拉近地区、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城市功能和资源共享能力,一体化发展加速提质升级。

  据统计,一季度,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完成货物吞吐量946.46万吨,开行中欧班列227列、增长112.2%,其中为江淮、奇瑞、美的、美菱等省内企业发运定制班列专列49列,安徽本土企业货源占比达80%以上。

  “今年一季度,我们广泛开展中欧班列‘皖货皖运’服务,保障疫情期间货物流通,帮助安徽本土企业生产物资走出去。”合肥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合肥中欧班列将扩大国际经贸合作,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