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0 06:46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华新红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市首批9项基本公共服务类地方标准近日正式发布实施。

  基本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是由政府主导、保障全体公民生存和发展基本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意义重大。

  我市发布实施的首批9项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地方标准中,由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提出并归口的《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等4项标准关注点在残疾儿童康复。标准从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质量等方面对康复机构提供的康复服务做出规范,确保需要这些康复服务救治的儿童和家庭可以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

  由合肥市教育局提出并归口的《幼儿园设施设备基本要求》《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幼儿园教职工在职培训要求》3项教育服务标准则着眼于学龄前儿童教育领域。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并归口的《社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规范》《城市阅读空间服务规范》2项标准立足于城市社区的文化服务的标准化迫切需求。 (记者 华新红)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