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1 02: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日前,灵璧县一家医院分诊台前围满了患者,由于候诊时间较长,一些患者表达了不满。“我年纪大了,等这么久,身体吃不消。 ”一位老人告诉医务人员。

  这一场面恰巧被前来暗访的灵璧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看到。纪检人员深入了解发现,该院就医流程繁琐,患者普遍反映等待时间较长。他们立即将问题向院方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医院很快增设了预诊台,健全了预诊台工作人员轮岗制度,缩短了患者候诊时间。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通过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紧盯关键的方式,开展“沉浸式”监督,推动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县医院异地就医备案窗口的电话长时间占线,好不容易接通了,工作人员的态度还不好。 ”日前,灵城镇居民马某对灵璧县人民医院进行投诉。该院纪委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窗口调查事实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并随即向马某反馈了处理意见,令马某感到满意。

  “有的医院工作人员对患者爱搭不理,有的科室服务水平欠缺……这些是我们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记者说。针对这些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相关医院立即整改。在监督推动下,几家综合医院出台了《医德医风规范实施细则及奖惩办法》等制度,签订了《廉洁行医承诺书》,更好地保障了患者权益。同时,灵璧县纪委监委还公开廉洁从业监督电话和医患关系投诉电话,公布了举报邮箱和行业行风监督平台二维码,患者可随时反映诉求。

  “医疗卫生服务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我们从就诊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力度,推动医疗机构不断改进医德医风,切实增强患者满意度。 ”灵璧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小虎对记者说。(记者 何雪峰)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