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十一年前攻克合肥城建史上首个地连墙工艺应用,如今,安徽路桥再度启航

  • 2022-05-22 23: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翔 何世雄 记者 刘玉才

  S1线工程首幅地连墙在固镇路站顺利开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上午,迎着初夏的微风,伴随施工现场成槽机引擎轰鸣声的响起,安徽路桥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首幅地连墙在固镇路站顺利开钻,此次地连墙首钻标志着合肥机场S1线正式步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固镇路站位于固镇路与黄桂路交口,全长473米,车站地下岩层强度高,地质条件差,支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加内支撑形式。本期施工地下连续墙厚800mm,钢筋笼按形状分为“一”字型,“V”型,“L”型,“Z”型四种形式,共计180幅。5月21日下午,首段26.8m长,23.3吨重的大型地连墙钢筋笼犹如擎天玉柱一般在经过双机平台起吊、倾斜提升、水平运输后平稳入槽,进入地下。首段地连墙钢筋笼的成功吊装入槽,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在合肥轨道质安站、市轨道集团科学指导下,及时开展各方协调工作,克服施工现场周边管线迁改周期长、涉及工作量大的难题;统筹设备引用和技术勘测应对地质岩层复杂,基坑开挖难度大的现状;突破创新引用出入口矩形顶管施工,有效解决施工区域搭建对北二环路道路正常通行的影响;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追赶生产进度,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保障总体工期受控,项目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有序完成人员调配,原材料检测,机械验收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S1线工程首幅地连墙在固镇路站顺利开钻

  安徽路桥公司自2011年建成凤阳路上跨胜利路桥工程,攻克合肥城建史上首个地连墙工艺应用之后,不断总结经验,磨炼技术,交出轨道交通1号线凤阳路地下车站等优异答卷。时隔十一年,安徽路桥再度启航,在固镇路站打下新桥机场S1线工程地下连续墙第一钻,为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开山记录再添一笔。

  本次地连墙首钻意味着固镇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已拉开帷幕,后续施工将进入大干阶段,在下一步施工建设中,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持初心前行,高效优质推进施工进度,做大干快上的“领跑者”,擦亮“安徽路桥”金字招牌,向安徽建工集团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徐翔 何世雄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