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8.5万台套

  • 2022-05-25 06:41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华新红

  “三夏”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关键一仗。5月24日上午,2022年合肥市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暨肥东县油菜机收减损现场会在肥东县石塘镇举行。现场开展了油菜机收大比武活动,同步展示了农业机械化生产耕、播、收、种、防等环节技术要领。这也标志着全市夏收夏种夏管大幕全面拉开。

  据了解,今年全市要完成194万亩小麦、72.4万亩油菜的收割任务,以及440万亩水稻、13万亩大豆、28万亩玉米等粮油作物播种任务。经过冬春两季精心管护和提供科技服务,今年全市油菜、小麦作物长势良好。

  “三夏”生产,农机是主力军。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8.5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0.96万台、大型拖拉机1.2万台,秸秆处理机械0.6万台,烘干机械0.13万台。

  “预计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率超99%、油菜机收率超过70%,水稻的机播率将达到65%。”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马新刚表示。

  (记者 华新红)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