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5 07:0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合建宣 姜志远

  当前,合肥市已进入暑期、汛期,高温、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为保障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健康,5月24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高温停工令”。根据高温预警、天气变化等情况合理安排工期,特别是遇到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时,要及时采取停止施工、撤离人员等措施。

  按照《关于加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合肥市各在建项目要合理安排高温时段作息时间和工作、休息环境。其中,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施工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因生产工艺要求、应急抢险需要,不能按规定停止高温作业的单位,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接触时间,同时做好防止高温中暑的应急准备工作。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