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5 10: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扑下身子,不走样子,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5月23日下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赴市营商环境办,开展铜陵市2022年二季度企业诉求办理“顶格回访”活动,随机进行电话回访,询问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及满意度,并现场接访和专题协调企业发展“烦心事”。副市长杨如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铜陵勇于破题、创新方式,在全省创新开展企业诉求办理“顶格回访”活动,市长带头和企业一起想办法、解难题,加大企业诉求办理力度,推动企业诉求快办、快结,真正将企业诉求办好、办实,让“由下而上”逐级协调的工作流程,变成“由上而下”的顶格协调推进机制,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打造有力度有温度有热度的环境氛围。

  “您好,我是孔涛。企业之前反映的问题诉求有没有解决?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发展需求?”孔涛通过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随机拨通安徽正弦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安徽灵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电话进行回访,推动问题办理由平台程序化办结向实质性解决转变。

  马上办,一线办,限时办。“我们公司准备申报IPO上市,需要对相关不动产办产权证,能不能加快办理进度?”“希望相关金融机构能将农业企业融资贷款时间延长一点。”“希望帮忙协调设备补助兑现问题”……现场接访和专题协调中,孔涛耐心倾听、认真记录10位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个问题和诉求,仔细了解有关情况,逐个提出解决办法,既立足眼前、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问题的政策机制。“让每一个企业家都能在铜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孔涛的话语温暖着企业家们的心。

  企业直截了当提诉求,政府不绕圈子给答复。“这种‘既顶格又宽松’的氛围,让企业家想要做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政策与支持,现场就可以直接提出来,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现场拍板。”铜陵蓝盾丰山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跃说,“我们反映问题后,市长要求责任到部门,并明确全力服务、加快办理。”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市长这次亲自接待企业问题,不仅做到了“顶格”,而且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让企业家看到了铜陵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诚意。

  孔涛在现场办公时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做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后半篇文章,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工作做实、把问题解决,以实际成效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真办快办优办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完善长效机制,搭建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形成及时、长期、系统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通讯员 朱敏 吴彬 潘伟)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