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5 11: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五月的春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光。“爸爸,彩虹滑道太好玩了,我还要再玩一次”“天空之境真是太漂亮了,快多给我拍几张照片”……在安徽省广德市卢村乡云景牛山景区,游客熙熙攘攘,网红项目彩虹滑道、玻璃栈道等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云景牛山景区位于广德市卢村乡石狮村境内,海拔668.8米,景区面积2.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872亿元,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集新业态旅游、森林康养、茶旅体验、摄影观光、研学教育五位一体,地处群山之间,云雾缭绕间融入高山的“网红”体验项目,在邂逅绝美风光的同时感受来自山间的刺激与激情!

  据该项目总经理张光清介绍,景区一期开放的有云景半山民宿、丛林穿越、玻璃栈道、天空之镜、悬崖秋千、步步惊心、彩虹滑道、云端速降、天籁古茶园、牛栏山庄、新四军牛山反顽战斗遗址纪念馆、碉堡遗址、机枪阵地、战壕遗址、前沿指挥所、红色游步道以及露营烧烤等项目,深受游客喜欢,节假日一天游客高达3000余人。

  “这儿离家近,工作简单能照顾家庭,一个月还有4500的收入呐!”工作人员曾照军笑着告诉记者,曾照军今年46岁是石狮村村民,从景区开始试营业就在这儿上班了,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悬崖秋千的安保和游客接待任务。

  “我自己也是石狮村人,我们工作人员绝大部分都是当地老百姓,像曾照军这样的本地村民有100余人,每个月平均工资都在4、5千元。”张光清说,“不仅如此,我们还跟石狮村村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景区门票提成,每年保底给石狮村集体经济分红15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乡目前乡村旅游持续火爆,除正在营业的牛山景区和老鸭潭漂流项目外,异星部落、澄德现代庄园等多个游玩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会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带动乡村旅游,增加当地农民就业,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家乐兴起,增加农民收益。

  近年来,卢村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湖光山色·生态卢村”乡村振兴示范区,持续探索“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发展模式,打造“游乐经济”,努力探索出一条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杨帆 汪成俊)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