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5 19: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宇佳

  中安在线合肥讯 “以前我们都是物业代缴水费,每月或者每季度来抄表,特别麻烦!现在小区开展水表出户改造,以后手机上就能直接缴费了。”居住在包河区世纪阳光花园的卫女士有感而发,她们一家三代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之前物业来抄水表时,时常碰到家里没人的情况,“有老人在的话,他们也不会拍照,我自己也不太会看。”

  “抄表”成了卫女士的头痛事,而对于小区的其他住户来说,水质不好、停水频繁、管网漏损严重等问题也成为横在幸福生活面前的“大山”。

  百姓之忧,如何解?合肥供水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对老旧小区实施水表出户改造,高效解决城市供水“最后一米”的用水安全问题。

  于是,一幅水清人和、利城惠民的画卷从“贴近群众”落笔——5月25日上午,合肥供水集团“清·亲”志愿服务队走进世纪阳光花园,这里是包河区最大的水表出户改造小区,鲜艳的“红马甲”们一大早就布置好宣传展台,为小区居民提供用水常识、水价结构、出户改造政策等解读,并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上门检测水质等入户服务,用实际行动把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变成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红马甲”的身影也不停穿梭,耐心答疑、入户检查,“我就想着能尽早用上放心的自来水!”小区的吴女士在了解到水表出户改造的相关情况后,立马在展台填好了出户申请表。“在前期走访的过程中,许多业主都特别支持水表出户改造工作,希望能有效保障用水水质、水量、水压,进一步提升用水感受!”小区物业工程部负责人张飞说道。

  民生工程大幕方张,“清·亲”之旅砥砺前行。据悉,自2021年合肥市启动水表出户三年改造工作起,合肥供水集团积极部署、快速响应,去年已完成86个项目改造任务,2022年计划改造76个项目。

  “这次水表出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庭院管网改造、二次供水设备改造、户表部分改造”,供水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李应磊表示,马上到来的中高考和梅雨季节都是施工中的难点,为减少改造工作对居民正常用水的影响,公司将尽量缩短工期并尽快完成新旧管网的更换,从出户改造方案制定、施工人员安排管理到施工过程统筹推进,积极组织协调施工、逐项细化落实到位,以保障广大居民的用水安全,增加其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记者 张宇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