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6 06: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从5月30日起,麦收区天气持续晴好,利于收割。不利方面是晴热高温会导致旱情继续发展,预计未来10天江北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将有35℃以上持续性高温,需要做好防暑降温。另外,预计至6月上旬,亳州、宿州、淮北等地仍将无有效降水,旱情将持续发展,农业生产需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近期我省持续干旱少雨。气象部门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1毫米,异常偏少近九成,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全省平均无降水日数20天,偏多6天,沿淮的寿县等6县(市)连续24天无降水,破历史同期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纪录。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全省普遍出现轻等及以上气象干旱,其中淮北北部及沿淮淮北东部重旱,局地特旱。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我省小麦主产区5月25日午后到夜里、28日至29日有两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8日到29日合肥南部、滁州南部和六安南部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大风和降雨对麦收有不利影响,需抓住有利时机合理安排夏收工作。此外,28日到29日皖南山区局部有暴雨,短时降水强度大,需关注可能出现的山洪、地质灾害。6月2日到3日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