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6 11:40
  • 来源: 美好滁州
  • 作者: 施璇

  5月2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调研网信工作并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全力推动滁州网信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校长郑朝贵,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吴晓峰、苏虹以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许继伟调研滁州东方传媒有限公司。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滁州东方传媒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媒体传播、新媒体运营、影视服务、活动营销,自主运营的最滁州、滁州零距离、滁州楼市三大新媒体传播矩阵粉丝量近200万。许继伟一行在东方传媒,察看媒体传播、新媒体运营、影视服务、活动营销等方面工作成果,观看宣传短片,听取互联网企业党建和公司情况介绍。

  许继伟说,近年来,东方传媒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在滁事业蓬勃发展,创作了多个滁州形象宣传系列短视频,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奖项,为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滁州故事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滁州建市三十周年。前不久,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要求滁州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并提出了“四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为滁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把镜头视角对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融媒体作品,为滁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互联网企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加快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网信办和滁州学院合作共建的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重点围绕互联网技术研发、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许继伟走进网络安全校企共建实验室,和教师学生亲切交谈,察看“两基地三中心”建设进展,详细了解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建设,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滁州学院在专业学科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许多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前列,为滁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拓展网络平台,攻克核心技术,建设可开放、可拓展的区块链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要依托网络安全技术,构建数字安全屏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更高水平推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

  会上,在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网信工作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后,许继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工作,网络宣传亮点频出,正面舆论更加强劲,风险防控扎实有力,网络阵地更加巩固,网络治理提质增效,网络环境更加清朗,数字驱动持续发力,安全屏障更加牢固,有力服务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继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打好网络空间主动仗,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动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质增效。要紧扣主题主线,营造浓厚氛围,强化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大局,为滁州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营造良好环境。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着力防范网络风险。要树立示范标杆,全面实施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建设,扎实开展“区块链+民政”国家创新应用项目试点,统筹布局数字乡村试点,着力做优试点工作。要塑造网络文明,坚持成风化人,提升网络素养,打造清朗亭城,着力创造优质供给。要加强系统建设,建强技术平台,筑牢安全屏障,强化赋能增效,着力实现技术管网。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履行好本地本部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网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互联网企业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履职尽责,强化规范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网信队伍,共同凝聚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