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6 21: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天志

  摄影:张敏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在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安庆市望江县,一片片金黄的小麦正在运用现代农业技术进行收割,一幅丰收的江南画卷正在绘制。

  今年安庆市望江县严格落实“技术投入、服务保障、规范种植”的乡村农业发展的战略。为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服务,提高种粮大户的积极性,降低调配成本,保障农民致富,安庆市望江县相关部门制定了促进“三农发展”相关政策,建立了一整套的农业种植产业链进行对接,形成了“种植时补贴及时,种植过程技术服务落实,丰收时销售及时”的一体化农业生产服务网,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望江县华阳镇以往主要种植单季稻,该镇磨盘村处于长江圩内,每到夏季洪涝灾害时常发生。为更好保障种植业生产,减少风险,村委工作人员很早就联系了农业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引导广大农民从事小麦种植。经过政策宣传和技术扶持,今年小麦总产较去年同期稳步上升,夏收小麦总产值较去年翻两番。正如华阳镇磨盘村种植业大户魏某说到:“党的政策好!我去年将承包的60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了小麦,从种植到收割,相关技术人员和我紧密联系,为我600多亩小麦实地把脉,为小麦病虫害防治做好贴心服务,减少了我的后顾之忧。党和政府的相关补贴政策也及时落实到位,小麦收割时相关农业公司就现场采购,我可以及时获得农业生产福利!”

  望江县农业生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构筑一体化农业生产服务网,能够统筹城乡农业发展,保障土地合理利用,从而保障农民生产积极性,严格落实服务“三农”的根本要求。(李天志)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