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1 11: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提高节约用水意识,掌握生活中节水的方法和技巧,5月21日上午,池州市水利局联合池州小记者团开展“童眼看水利 点滴在我心”系列活动。来自贵池区城关小学、杏花村小学的25名小记者走进池州市水利局,认识节水设施,学习节水知识。

图片2.png

  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水利局的节水设施,了解了蓄水池、泵机、洗车机、喷滴灌的用途。紧接着,小记者们走进节水展示厅进行参观。工作人员从认识水表、生活节水40招、家庭雨水利用的13种途径、历届世界节水活动的主题等方面,向小记者们普及了节水、护水相关知识。小记者们认真倾听,记下了满满的笔记。在随后举办的节水知识小讲座上,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关于节水的动画短片,直观了解了水是什么、水从哪里来以及怎样保护水资源等。小记者们踊跃参与互动,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

  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参与热情高涨,对如何节水护水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普及生活中的节水常识和技巧,耐心解答小记者们节水方面的疑问,同时号召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节水理念的传播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