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8 09: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增强学生节约用水意识,传递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爱水理念,淮南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洞山中学,帮助青少年养成节水好习惯。

  教室里,老师以班会形式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节水教育课。讲课开始前,为同学们播放了《行为规范》宣传视频,用童趣动画细致介绍《行为规范》的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认真学习记录。随后,老师用活泼浅白的语言围绕水资源的重要性、淮南水情和节水小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把节水理论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倡导适度用水、循环用水,引导学生自觉增强节水意识,积极参与节水实践。不仅如此,老师还布置了一项课后小任务,鼓励学生向家长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辐射带动身边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节约用水不仅是关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也是人人可为的小事。我们要充分引导青少年树立节水观念,培养孩子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传播者。”活动现场,淮南市节水办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本次节水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有效推动爱水惜水护水理念走进群众日常生活,为保障国家水安全,促进淮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