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10 18: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城市节水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宿州市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节水宣传活动。

图片3.png

  5月15日至21日,市县(区)水利局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齐宣传,全面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辖区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节水宣传进校园。市水利局联合埇桥区水利局赴雪枫小学磬云路校区组织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陈列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和学生们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节水宣传进社区。创新“党建+N”模式,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到港利社区向居民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相关材料,现场讲解节约用水知识,倡议广大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泗县水利局联合县住建局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深入玉兰公馆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增强节水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灵璧县水利局前往虞姬镇灵光社区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号召居民积极学习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养成节约用水习惯,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

  节水宣传进机关。埇桥区水利局组织召开《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专题宣讲会,大力宣传爱水惜水节水理念,引导公共机构进一步加强节水意识。

  节水宣传进企业。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区水利局深入东风纸业、海升果业等企业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对当前水资源短缺状况、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进行介绍,督促企业加大节水改造力度、创新节水工艺,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

  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子屏幕进行“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标语播放,包括“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坚持节水优先,建设节水型城市”等12条标语。

  通过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宿州市水资源紧缺的现状,营造了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宿州市将不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使节约用水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