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安全生产知识

  • 2022-06-11 08:5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0日上午,2022年合肥市包河区暨常青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包河区常青街道姚公社区邻里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包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指导,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主办,常青街道姚公社区承办。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了狠抓安全生产方面工作落实,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常青街道、姚公社区三方紧密联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现场实时播放了包河区应急工作视频短片《压实责任 守护平安》。

  为了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活动现场创新宣传手段和方法,传统文化与安全生产来了一次无缝对接,合肥市楹联学会理事、合肥锦城小学副校长巫乃刚在现场挥毫泼墨,撰写安全生产主题的楹联,用传统文化知识对安全生产内涵进行讲解。将楹联、书法与安全有机融为一体,在安全生产月进行展示,旨在用楹联、书法这种优秀传统文化,寓教于乐在文化艺术活动之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文化素养,形成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文化氛围。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就夏季用火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模拟消防演练,对模拟“着火点”进行扑灭救援,向广大群众展现和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能力。

  为丰富活动表现形式,活动还邀请安徽省朗诵协会会长、著名朗诵艺术家魏民朗诵诗歌《安全生产 责任如山》,包河区幸福天使幼儿园表演安全生产方面的舞蹈《鼓舞飞扬》等,相关部门还设置了咨询台,为市民发放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品,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记者 许梦宇)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