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14 07:04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常诚

  6月11日下午,黄山风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过黄山管委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通告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工作要求,鉴于景区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原定每周一、周二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消,按防控要求继续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开展。

  此前,黄山风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6月3日发出的公告称,为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方便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结合景区实际,决定在黄山风景区设置5个采样点,于每周一、周二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广大游客和景区干部职工合理安排时间,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在黄山风景区发布公告的前一天,黄山市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发布了取消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通告。

  6月10日,黄山市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取消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通告》。该通告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工作要求,鉴于歙县目前全域为低风险,原定6月13日至14日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消,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开展。

  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得知,目前黄山市属于低风险地区,因此该市暂停区域核酸检测,没特殊情况不再进行。歙县取消原计划进行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决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做出的。这也意味着,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将更为精准化。

  稍早前的6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指出,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没有必要进行频繁地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应该放在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他还提到,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输入风险的,查验核酸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