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25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社保业务都在一个窗口办,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不用转来转去,太方便了!”近日,铜陵市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宣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员工社保补缴业务后,对“一窗联办”连连点赞。

  据介绍,按照以前的流程,宣女士需要先到人社医保服务厅的社保部门窗口办理费款核定等手续,再到综合服务厅税务部门窗口重新排队缴费,费时又费力。池州、铜陵两市税务部门与当地人社、医保、数据资源等部门深化合作,于近期先后在当地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起“税务人社医保联办窗口”,为参保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一窗联办”模式正是省税务局针对社保缴费多头跑、来回跑问题,着力打造的社保业务“一站式”服务。新模式下,缴费人通过取一次号,即可在“联办窗口”一次性办理费种核定、信息修改、费款缴纳等全部业务,跑路次数大大减少,等候时长也有效缩短,打通了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为落实 “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今年以来,省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针对社保缴费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部署各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当地人社、医保部门,共同探索社保业务联办新方式、新渠道,深化部门之间业务融合、资源整合、服务集成,实现社保经办业务和缴费业务无缝对接。

  “从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回应缴费人所盼所想。”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李四耕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让业务数据多跑网路,企业、群众少跑马路,把老百姓的事一次办好,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贡献税务力量。(记者 汤超)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