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淮南路拟采用桥梁方式跨越现状铁路连通北一环北二环

  • 2022-06-30 07:05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姜志远

  再过不久,合肥的淮南路将告别“断头”,并向南延伸至铜陵路。6月28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工程规划方案启动公示。这也意味着,北二环与北一环之间将新添一条通道。

  翻开合肥地图,大家会发现,现有的淮南路从北二环起步,一路向北延伸,分别与涡阳路、天水路、淮海大道、东方大道、魏武路等道路相交,并延伸至长丰县境内。而在合肥老城区,淮南路从炉桥路起步,一路向南延伸至胜利路。受铁路线等因素影响,淮南路一直未能穿过北二环向南延伸至炉桥路。

  那么,淮南路何时能告别“断头”呢?根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消息,淮南路未来将跨过北二环将向南延伸,先后与杏林路、凤台路、青龙路、临泉路、新蚌埠路、北一环和炉桥路相交。其中,淮南路在穿过铁路时,拟采用桥梁方式跨越现状铁路,并在凤台路交口北侧落地。另外,淮南路还将从胜利路起步,继续向南延伸,先后与长江东路、琅琊山路、东一环、天长路、来安路等相交,最终抵达铜陵路。记者在规划方案中看到,这两段道路均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长2.3公里,淮南路(胜利路-铜陵路)长约2公里;淮南路(北二环-北一环)规划红线宽45米,其余路段规划红线宽40米。

  截至目前,畅通二环北环淮南路节点工程正在施工中。据介绍,畅通二环北环淮南路节点工程北起新海大道,南至北二环交口南侧与涉铁段交界处,长约1公里,主要包括淮南路段和北二环段两部分,主线桥在新海大道南侧起桥,跨越北二环并增设两条转向匝道与北二环实现西向北、北向东快速交通转换,同时增设一座跨北二环的人行天桥。受施工影响,北二环以北淮南路部分施工采取的是全封闭方式进行,北二环与淮南路交口部分则为半封闭形式。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