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30 16: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让保护水资源意识深入群众心中,马鞍山市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创新宣传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城市节水宣传活动。

  5月15日至5月24日,市节水办走进第二中学郑蒲港分校、雨山实验学校、建中学校,通过在校园里设置节水知识宣传展架,发放“节水小胖哥”城市节水宣传漫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等方式,为学生们送去节水科普知识。同时开展了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知识讲座,带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鼓励同学们带动更多的人成为节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图片4.png

  5月28日,市节水办走进金鹰购物中心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定制口罩等宣传材料,普及节水小妙招,在广场的醒目位置设立了节水科普宣传展台和节水签名墙。

图片5.png

  6月12日,市节水办在采石矶风景区,设立了节水科普宣传展台和签名墙,向来往市民、游客介绍节水的必要性、普及节水小妙招,发放节水科普宣传资料和带有节水标语的矿泉水等。

  近年来,马鞍山市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发展水循环经济,促进节水减排,倡导绿色发展方式,积极探索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在节水载体创建、节水器具推广、节水技术改造和城市供水改造、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于2021年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下一步,马鞍山市将以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为目标,加快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助推节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