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2 05: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日上午,合肥市军休三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丁春生、军休处处长杨小兵、军休三所党委成员、老党员代表及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由军休三所副所长刘刚同志主持。

  参会领导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合影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军休三所党委书记、所长郑泳在致辞中说道,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同志们的关心关怀,是对共产党人“心底无私”的高度认可,是对共产党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高度赞誉,是对共产党人“江山亦人民、人民亦江山”的生动诠释。希望全所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进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行稳致远,续写百年大党新荣光。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会领导为现场4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关怀。

  “捧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我内心非常激动。50年前,我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如今我们已经退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更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再立新功。”老党员吴立华表示。

  “我15岁当兵,18岁入党。”现年68岁的马建元很高兴能获得这枚特殊意义的纪念章。1972年2月,她因表现突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中,她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退休的她继续发光发热,通过讲课以及参加公益活动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丁春生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一颗红心心向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最后,全体人员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国际歌》声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