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6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我是党员,我志愿到小区参加防控,请安排工作任务! ”连日来,泗县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承担所在社区的宣传引导、值班值守、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目前,泗县各社区已对报到人员逐一登记,成立临时党组织统一管理。报到人员不分职务、级别,一律接受社区领导。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积极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有序组织,根据报到人员专业技能、身体条件等情况,合理分配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

  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刘淑敏尽管脚伤还未痊愈,但她毅然来到所在的东城虹郡小区报到。“从早上6点到中午1点,只喝了几口水,共登记录入了1000多条信息。 ”刘淑敏说,虽然累得头疼、咽哑,但能为防疫贡献绵薄之力,她感到十分欣慰。

  据了解,所有报到人员均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在中高风险地区社区报到的,一律集中在社区食宿,原则上不返家。 7月4日起,报到人员下沉一线,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辅助所在社区开展三轮大排查,全面排查核酸采集等漏检人员、困难群众和工作短板,确保三日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为强化考核激励,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将报到人员履职情况列为督导重要内容,加强明察暗访。 ”泗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对不按规定报到、推脱应付的,社区党组织将及时上报乡镇(街道)党(工)委,汇总到县委组织部并向其所在单位通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相应处理。社区党组织将把报到人员表现情况反馈给其所在单位。各单位党组织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认定,作为单位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提拔使用、年度考核以及其他评奖记功的重要依据。(记者 何雪峰)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