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7 05: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2.jpg

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上午9时许,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彻夜奋战,随着第59联顶板现浇箱梁的浇筑完成,由安徽路桥集团承建的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道路工程-3标段,历时10个月顺利完成主线桥合龙,至此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

  作为城市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合肥“1331”市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中东进战略的重要支撑轴线,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二十埠河,东至龙兴大道,全长约15.5km,是“五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中重要一横。项目建成后,将与桥头集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郎溪路高架形成全程高架闭环,实现二环主城区与肥东、新站、瑶海各区互联互通,合肥至肥东行车时间缩短至15分钟。同时,还可通过龙兴大道、合蚌路与合肥绕城高速、京台高速无缝对接,改善周边环境及区域交通运输环境,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本次主线桥合龙浇筑的位置位于包公大道-3标段,该标段由安徽路桥集团承建,是包公大道项目全线施工体量最大标段。其中,该标段内桥头集路互通桥梁全长约5km,最上层包公大道主线桥高25.6m,为包公大道全线最高的桥面。本次浇筑的主线桥第59联,为单箱多室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跨径组合为4*25m,梁宽39-44m,梁高2.2-2.5m,设计混凝土方量4550m3,为全线现浇梁之最。

  自2021年8月进场开工以来,在工期紧、任务重、地下管网复杂,交通导改难度大,互通匝道复杂、新冠病毒肆虐的困难条件下,安徽路桥集团包公大道03标项目全体成员始终秉承市重点局“创一流管理队伍,建一流精品工程”的管理理念,坚持“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理念,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在300多个日日夜夜艰苦鏖战下,用行动诠释诚信与责任担当,夺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胜利。

  据悉,本次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后,将加快剩余桥面系、道路、排水、交通、照明等工程施工,8月底实现顺利通车。(崔伊玲 记者 刘玉才)

1.jpg

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

3.jpg

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

4.jpg

包公大道主线桥全线贯通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