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11 03:4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万福威

  6月27日傍晚,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刘庄社区的相山家园菜市场内,人声鼎沸。 “环境不错,菜品丰富,我们都愿意到这儿买菜。 ”前来购物的群众纷纷为这个菜市场点赞。

  相山家园菜市场宽敞明亮,水果、蔬菜、鲜肉、杂货等区域“各司其职”,保洁人员对地面污渍、碎菜叶等进行清理。

  “这个市场在2018年进行了升级改造。 2021年,政府投资约900万元对菜市场门前道路等进行提升改造,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相山家园市场管理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拎着民心。 ”相山区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要求,打造文明菜市场,包括相山家园农贸市场在内的11家区管菜市将迎来一波新的升级改造。按照“一菜市一方案”要求,相山区对每个菜市制定了执行方案,明确改造提升内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改造过程中,我们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 ”相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近,为打造群众满意的购物环境,相山区曲阳街道区域发展办围绕文明菜市建设开展暖民心行动走访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相山家园农贸市场,了解商户和居民对菜市场改造的意见建议。记者注意到,在为文明菜市行动叫好的同时,人们围绕着菜市场的配套、智慧菜市场的打造等,各抒己见,显示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记者从淮北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出台的《文明菜市行动方案》,将对全市范围内存量不达标菜市 (包括镇菜市)进行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重点解决菜市中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 2022年将完成50%存量不达标菜市的整治和改造提升,2023年完成余下50%的目标任务。 “到2025年,全市所有菜市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要求。 ”淮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

  淮北市决定以“三化”举措打造文明菜市,通过健全排水系统、完善菜市通风设施、完善服务设施,推动菜市建设标准化,进一步改造菜市硬件;通过规范垃圾处理、加强清洗消杀、加强厕所保洁,推动菜市清洁常态化,进一步改观菜市环境;通过推行划行归市、规范停车管理、引导文明经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菜市运营规范化,进一步改善菜市管理。(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万福威)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