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16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欢 张敬波

  7月13日,在广德市四合乡农民新村小区停车场,一个个“彩虹车位”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这些车位涂上了红黄蓝等辨识度高的颜料,停车场变得赏心悦目,居民也更加容易发现车位。

  “改造之前,这个停车场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停车。特别是人行道板破碎之后,雨后积水经常溅湿行人,群众意见较大。 ”四合乡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改善人居环境,今年起启动停车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居民下班回家最头疼的就是找地方停车。这次改造,停车位重新规划,还有一部分更新为色彩斑斓的‘彩虹车位’,既美观又便利。 ”小区住户王先生乐呵呵地说,“前期乡里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组织开展了停车位规划网上投票活动,许多居民参与其中。 ”

  “集镇上原有一些比较集中的停车场,但是位置比较偏僻。我们重新进行布局规划,增设了3处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86个,方便了群众停车,改善了集镇交通秩序,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203省道沿线的交通安全隐患,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四合乡城管中队负责人张勇告诉记者。

  为缓解停车难,四合乡做足绣花功。在增设停车场的同时,还因地制宜、按区划分,将集镇入口闲置硬化场地划为大货车停车位,为沿途货车停靠提供便利;将集镇居民楼周边空地进行平整,划为住户停车位,方便住户日常停车。

  “今年以来,我们根据“暖民心行动”要求,实施15项民生实事项目,一批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得以完成。 ”四合乡乡长周锋告诉记者。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