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26 07:19
  • 来源: 芜湖日报
  • 作者:

  7月25日,在参加完第五十七场“畅聊早餐会”后,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柱江向记者谈起了芜湖人如何“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

  “我们在早餐会上提到加大涉企债务诉讼的执行力度,帮助企业维护权益时,芜湖市领导立即给予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跟踪督办。”王柱江说,有时部分工作需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弋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着他们一个一个部门地跑,直到事情办成了为止。

  王柱江口中的“早餐会”,是芜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2021年3月以来,芜湖创新举办“畅聊早餐会”,通过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步入工业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若不能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将很难实现转型提升。在中集瑞江,原本一个罐体需要10名工人进行喷漆,现在这项工作全部由工业机器人完成。小小的转型,给企业带来了产能变大、利润更高、效能提升的转变。而这些,都得益于工业互联网改造。

  “正因如此,我们当前比较缺乏创新型人才,尤其是细分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在第五十七场“畅聊早餐会”上,王柱江提出了企业对于人才的强烈需求。市领导回应时表示,希望企业“多布置作业”“多提前谋划”,携手实现做优做强目标。

  如何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在王柱江看来,关键是要让芜湖成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方面,芜湖素有“半城山半城水”之称,可以进一步做优城市环境,让人才能够充分感受到这里的好山好水。另一方面,要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人才开辟一定的绿色通道,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只要心无旁骛地干事业就可以了”。

  对于企业的需求,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已经给出回应。2021年,芜湖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在人才招引、培养、服务、激励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在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或市教育局按照人才子女入园入学相关政策予以安排入学。同时,高层次人才还可以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等8所医院享受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绿色通道服务,每年接受1次免费健康体检。

  说到芜湖的营商环境,王柱江不断地向记者竖大拇指。2002年,王柱江来到芜湖创业,那时他就充分感受到芜湖干部身上自带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基因。他认为,尤其是近一两年来,自己接触的很多干部几乎都是“在岗一分钟、奋斗60秒”,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在芜湖,只要企业家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

  也因对芜湖感情深厚,所以企业家对这座城市生出更多的期待。正如王柱江在早餐会结束时,写给芜湖的寄语一样——“打造芜湖地方特色的文明城市,筑巢引凤,成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高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