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01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王峰

  图为瑶岗路站主体结构封顶现场

  7月31日上午,随着顶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瑶岗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这也是轨道交通三期工程首条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线路。记者在现场获悉,该线涉及国铁两区间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三十埠站区间已于5月完成下穿。

  7月29日10时许,烈日当空。位于肥东县店埠镇瑶岗路与四顶山路交口的2号线东延线瑶岗路站内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尽收眼底。该站沿四顶山路南北向布置,为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车站全长281米,也是2号线与6号线换乘站,其中2号线部分为地下二层站,换乘部分为地下三层。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3组风亭。

  “瑶岗路站的主体结构封顶,意味着2号线东延线全线11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同时也是轨道交通三期工程首条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线路。”现场,合肥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业主代表储士营介绍,该站于2020年10月26日开始施工。

  2号线东延线起于原2号线终点站三十埠站,线路沿长江东路、太子山路、四顶山路敷设,终于泉香路站。设车站11座,全长14.5公里。施工期间,克服了管线多及迁改难度大,有燃气、热力、供水、弱电、供电高压架空线和高压管排线的困难,其中供电高压线共计34根,停电割接次数多、涉及范围广。

  储士营透露,自2020年9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合肥轨道交通三期工程项目建设飞速向前。截至目前,共72座车站中已有38座主体结构封顶,共141条盾构单线区间中已有34条贯通、51条正在掘进,5条高架区间中已有4条贯通。

  5月25日下午,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瑶海公园站~合肥站区间盾构下穿合肥站场及站房专项施工方案通过终评,让关心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市民长舒一口气。同样涉及国铁下穿的2号线东延线目前近况如何?

  对此,储士营向记者透露,2号线东延线涉及国铁下穿施工的共有两条区间,分别为三十埠站到护城路站盾构区间、肥东火车站到新安江路站盾构区间。“前一条区间进展迅速,已于今年5月份完成下穿工程。”

  至于肥东火车站至新安江路站盾构区间,储士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办理下穿建设工程手续,推进涉铁问题尽快解决,“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很快将实施下穿工程,请广大市民不要担心。”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文/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