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01 15:5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薛春 张玉凤 祖祎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想到刚拿到新房钥匙,紧接着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真的是太方便了。”7月26日,在桃李春晖集中交付现场验完房后,业主王先生走进巢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设在这里的服务点,不到20分钟就现场办好了不动产登记业务。

666.jpg

  当天上午,桃李春晖集中交付现场严格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按照预约、分批次收房,现场秩序井井有条,百余名业主先后到场办理收房手续。交付完成后,开发商企业工作人员将有需要的业主引导至不动产登记办理服务点。

  “售楼部提前就通知了业主本次交付现场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我中心提前谋划,将税费(一表清)系统前移至交房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给业主提供更高效、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在交付现场为业主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全力推动全市“交房即办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交房即办证”服务,是巢湖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的又一项便民举措。“交房即办证”是指新建商品房交房时,在权籍调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将不动产登记系统前移至交房现场,业主在填写个人信息并网上缴纳税、费后,巢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3个工作日内办理好不动产权证后免费寄送至业主家中。

777.jpg

  鲜艳的红本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位业主因特别原因想现场拿证,于是特事特办,和该中心后台联系,网上审核办结现场发证。这位业主刚拿房就领到不动产权证,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省去了自己办证的奔波,感觉心里很踏实,今天真是双喜临门!”业主朱女士笑着说。

  一本不动产权证,温暖的是民心,反映的是民生。“交房即办证”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今后,巢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通过数据共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进一步聚焦购房者办证问题,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薛春 张玉凤 祖祎婷)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