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02 06: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意识,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7月31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致敬八一红色传承”建军节主题活动。邀请两名老兵走进星火党群活动中心,为辖区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

  活动中,71岁老兵徐吉焱佩戴着亮闪闪的军功章,慷慨激昂地为大家分享14年的空军经历。从1972年当初入伍时的困难,谈到1986年退伍时的不舍,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宣扬革命军人为了祖国奋不顾身、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76岁的瞿福同虽然退役多年,但提起自己当兵的经历,依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用自己真实故事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听了爷爷给我们讲的故事,我们十分感动,正是有了他们当年的牺牲和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效祖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们心底播撒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让他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朱园园 汪子龙 记者 苏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