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06 04: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8月5日中午,合肥经开区百乐门广场的陈家六道菜餐馆逐渐热闹起来。

  皮肤黝黑的陈勇超握着大红色的签约本,大跨步走进了餐馆:“今天真热,但我真开心,申请到了75万元救急钱!”陈勇超是这家餐馆的负责人,今年,他遭遇了创业7年来的最大困难。

  陈勇超给记者算了笔账:“房租每个月8万多元;店里聘请了员工30多人,每月发放工资要近20万元;每天采购食材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三四月份开始,受疫情影响,连亏了好几个月,我手头的资金耗得差不多了。最近情况好一些,但收入还是比去年同期少了三分之一,资金压力很大。 ”

  前段时间,商圈负责人走进餐馆了解经营情况,并给老陈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省普惠担保公司推出了商圈普惠保批量担保产品。以前,陈勇超没跟银行打过交道,不知道怎么贷款。这次商圈负责人带着银行客户经理过来,详细介绍了产品情况以及他需要准备的材料。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抵押物,利率也比较低,陈勇超还能随用随贷随取,很方便。

  “今天,我和其他几个商户一起,与担保公司、银行进行了签约,我申请了75万元。合肥经开区管委会还专门办了一个签约仪式,邀请了不少对资金有需求、对商圈贷有兴趣的商户参加。签约一结束,不少商户都围着我咨询。 ”陈勇超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支持商圈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切实缓解商业流通发展融资难题,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省普惠担保公司针对商圈类客户具体应用场景,通过创新担保服务模式,制定商圈普惠保批量担保产品,可为企业法人商户提供最高500万元担保额度,为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户主或小微企业主提供最高200万元担保额度,担保期限最长可达36个月。

  “这款产品是为省内核心商业区(街)或贸易市场商圈范围内商户,向合作银行申请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的批量担保服务。”省普惠担保公司董事长巫惠介绍,该公司依托合作银行自身服务网络和金融科技优势,采用“见贷即保”模式,为符合条件的商圈范围内商户流动资金贷款提供线上或线下批量无抵押担保, 并通过风险比例分担和代偿率控制机制进行有效风险管控。

  今年上半年,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要做好受困市场主体金融服务,推广商圈贷,为商户提供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2022年底前实现安徽全省核心商业区(街)商圈贷全覆盖。

  “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政策要求下,今年的信贷投放更加贴近市场主体所需。 ”安徽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个体工商户贷款较年初增加16.61万户、269.07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超1.6万户,同比增长30%。(记者 何珂)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