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09 00:0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农家蛋饺、东坡肉、胡萝卜烧牛肉、油焖大虾……每日精心为老人安排荤素搭配的精品菜肴,不断丰富着老人们的生活。近年来,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解决好居家老人,尤其是高龄、空巢老人的吃饭难题,加快推进老年助餐场所建设,切实提高老年群众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808210856.jpg

  宋炎东是中科大退休职工,一个人住在龙居社区中央美域小区。独居生活,吃饭是个麻烦事。“我本来就不会做饭,上了年纪后,更没法做饭。”宋炎东已经难以应付退休后自个儿做饭这个“大工程”。

  如今,在小区东门外,开了一家社区食堂,他只需走几步路,就能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中午,宋炎东在食堂买了一份老年餐:一荤三素四个菜,一碗汤,饭随便吃,餐费5元。“套餐原价15元,老年人刷卡消费按年龄段享受优惠,60岁以上10元,70岁以上8元,80岁以上只要5元。”龙居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多年来,五里墩街道一直高度关注90岁高龄老人的生活满意度,积极引进专业服务资源,坚持为辖区内171位90岁高龄老人提供每日三餐的供餐送餐服务,通过送餐上门,送餐师傅对老人的温暖关怀,减轻了他们的孤独寂寞感,也满足了跟外界接触的归属感需求。

  对于老人们的特殊用餐需求,送餐员也在送餐表中一一注明,比如说:饭菜要软烂点,不要鱼,素菜要多些,不要豆制品等。据悉,芳香家园的郑圣英奶奶因腿部十年前手术,一个人独自生活,送餐师傅每天专程绕道半小时为她送餐,让老人非常感动,“我们赶上好政策了,每天的送餐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独居老人。”

  五里墩街道大力推进老年助餐工作,构建了“社区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餐饮企业”多方参与的多元化养老服务助餐体系,满足老人的用餐需求。“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建设,推进老年助餐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安心、便捷的用餐体验。”五里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徐燕 韩明明 季云冈 记者 孟一凡)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