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14 10: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和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地球生态峰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2022数字地球生态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以“数字地球引领数字经济 空天信息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十四五”时期,随着“新基建”、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业融合创新加速推进,数字地球展现出蓬勃活力。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致欢迎辞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表示,“十四五”时期,中科星图制定了集团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已形成以特种领域、智慧政府、气象生态、航天测运控、企业能源、线上业务六大板块为核心的集团化发展态势,并实现公司组织结构战略转型,同时保持经营业绩平稳快速增长。本次峰会发布的GEOVIS Earth星图地球系列产品,将实现数字地球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为数字经济持续赋能添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指出,空天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国家队”,一直以来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当前,我国数字地球产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他期待中科星图能继续发挥国内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先行者的优势,“链”起产业生态,“聚”起发展动能,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应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环节,中科星图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启动仪式在施工、峰会现场两地举行。这意味着空天信息产业在合肥落地生根。

  据悉,中科星图去年11月牵手合肥高新区。今年2月,中科星图四家子公司——星图地球、星图智慧、星图测控、北斗伏羲入驻合肥高新区,为合肥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合肥星图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签约仪式紧随其后,中科星图副总裁王世超,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董事长刘冰,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张梓伦进行签约。合肥星图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基金由中科星图联合政府平台和社会资本发起,将促进空天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支撑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壮大。

  此外,本次峰会上,中科星图携GEOVIS数字地球基础软件平台产品和GEOVIS数字地球应用软件系列产品集中亮相,GEOVIS数字地球系列新品发布。

  中科星图副总裁、星图智慧高级副总裁张立介绍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产品的体系框架及总体规划。GEOVIS Earth星图地球系列新品将致力于实现数字地球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在线数字地球产品。其围绕对面积超过1平方公里的中安创谷园区拍摄的800多张照片,在单张3090显卡上仅需约1个小时的训练,即可建模出一个由神经隐式函数表达的多层级、超写实三维场景模型。

  据悉,未来,中科星图将继续发挥先行者优势,不断拓展和丰富产品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数字地球生态,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应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