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2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听说,开发区要给我们更换健身设施了,种类更多、质量更好,快去看看……”8月15日9时,室外酷暑难耐,但在合肥庐阳经开区菱湖公园全民健身体育广场,很多热爱体育运动的居民仍赶来这里,观看正在安装的各类健身器材。

  合肥庐阳经开区综合文化站站长孙凤介绍,这个广场上原有的健身器材是8年前安装的,经历多年风雨侵蚀和使用耗损,很多器材都锈迹斑斑,“缺胳膊少腿”,使用不方便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 “周边小区居民,特别是很多老年人经常来广场锻炼,破旧的健身器材实在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 ”孙凤说,不少居民也向文化站反映,希望能更新健身器材。

  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庐阳经开区综合文化站向上级有关部门作了报告,争取民生工程专项资金30万元,对灵溪、菱湖、天河、金池等社区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新。

  家住荣城南苑小区的刘传莹老人喜欢打乒乓球,摸着新安装好的球台,老人满脸笑容。他告诉记者,小区每天早晚有30多人打乒乓球,过去只有5张球台,根本不够用。 “前段时间我向文化站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新增了4张球台! ”

  看着工人们正在安装篮球架,篮球迷张光辉老人忍不住“摩拳擦掌”,招呼着几位球友当天就要在新篮球场上“一试身手”。 “过去的篮球架只适合成年人活动,现在还专门配备了低矮篮筐,满足青少年运动需求,且安全系数更高。 ”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让张光辉觉得很暖心。

  “下一步,综合文化站还将在各健身场地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居民注意锻炼安全,爱护健身器材,共同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 ”孙凤说。

  记者 范孝东 通讯员 赵明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