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2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整洁、凉爽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村民正围坐在不同的办公桌旁,或办理孩子的入学证明,或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近日,在濉溪县濉溪镇黄桥村党群服务中心,记者被这里“客厅式办公”的服务模式深深吸引。

  一个服务大厅被一张 “三尺柜台”隔成两个区域,柜台里面坐着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外面则是前来办事的群众。 “以前,我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也是这般场景,一里一外,好似两方天地。村民除了办事,都不太愿意到这里来。”黄桥村党总支副书记胡庆亮告诉记者。

  2021年5月,黄桥村打掉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办事柜台,在大厅内添置了数张组合办公桌,打造“客厅式办公”服务平台。“进了门,就像走进自家客厅一样,一点都不拘束。干部服务周到,办事还利索。 ”前来办事的村民王新德乐呵呵地说。

  “亲民化改造后,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了办公环境,改善了服务质量,拉近了干群距离。如今很多村民来这里不是为了办事,只是为了找我们聊聊,一些苗头性问题也能被及时发现、解决。 ”黄桥村后备干部侯静说。

  濉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在黄桥村等地实施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去掉了中心里的柜台,创新打造“客厅式办公”服务平台,努力让群众到党群服务中心“办起事来更舒心,说起事来心贴心”。

  记者在濉溪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北关社区等地也实施了“客厅式办公”。以此为契机,该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

  记者 丁贤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