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立刻受理 马上就办

  • 2022-08-23 05: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这个‘码上监督’平台真不错,我反映问题后,工作人员很快和我沟通,详细介绍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还安排专人给我办理证照。 ”近日,在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刚办好营业执照的刘龙军告诉记者。

  7月28日,亳州市为企服务“码上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全面受理各种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监督举报,上线20多天来,已受理举报10余件,均得到及时处理。

  “如果您在办事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或者干扰企业正常运营等现象,都可以扫码进入平台反映。”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管理中心副主任翁挡挡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码上监督”平台,并“手把手”指导操作。

  “码上监督”平台针对为企服务中存在的“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受理涉企服务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索贿受贿、随意执法、不落实涉企政策、干扰企业正常运营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线索举报。“企业负责人和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留言和上传图片、录音、视频等方式,对公职人员服务企业、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进一步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络。 ”亳州市营商环境办工作人员杜建西告诉记者。

  亳州市营商环境办负责全市营商环境问题受理、转办、督办工作,针对平台收到的各类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班办理,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反馈结果,将问题办理和整改情况作为各单位、各部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针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还将转交亳州市纪委监委进行核查办理。

  建立为企服务 “码上监督”制度是2022年亳州市三个改革突破点之一。目前,“码上监督”平台已实现和“皖事通”客户端统一用户身份认证,企业和群众不仅可以扫描“码上监督”的二维码反映问题,还随时可以从“皖事通”客户端亳州分厅直接进入“码上监督”平台反映问题。(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张珍)

  ·编后·

  亳州市搭建平台,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码上举报”、收到投诉举报“马上就办”,有助于加强群众对政府权力运行的监督,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