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4 00: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社区小管家”陆续上岗后,“红色小管家”也开始投入小区治理一线。8月22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新招募的47名“红色小管家”正式“上岗”,投入小区治理一线。8月30日前,该区479名“红色小管家”将陆续走上岗位。

微信图片_20220823160905.jpg

  当天上午,在绿怡居社区,10名“红色小管家”正在小区里整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劝阻小区居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等。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参与社区治理,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51岁的吴兰菊是绿怡居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退休党员。曾在社区工作近20年的她,对小区里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很熟悉。“现在穿上红马甲,有了正式身份,可以更好地为居民做些事了。”

  目前合肥市包河区已招募“红色小管家”794名,在460个小区(片区)志愿服务,履职奉献;瑶海区共有890名“红色小管家”陆续上岗,以小区退休老党员和党员志愿者为主;庐阳区按照每500户配备2名“红色小管家”的要求,由乡镇、街道从小区居民党员中择优推荐……为帮助“红色小管家”们快速进入角色,各地还统一服装和装备,让群众快速熟悉这支队伍,方便“红色小管家”开展工作,增强“红色小管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20823160910.jpg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合肥市聚焦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从小区内择优选配一批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巡查走访、信息采集、民意收集、疫情防控、小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真正的主角,第一时间服务居民群众,第一时间调解邻里纠纷,第一时间排查矛盾隐患。全市将有10000余名“红色小管家”投入社区治理。(苏龙鹏 詹伟伟 记者 孟一凡)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