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4 05: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宁国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严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宣城“城市大脑”发送的短信,提醒他的企业符合“抗疫助企费用补贴”条件。随后,严先生通过宣城“城市大脑”中的“宣企快办”平台进一步确认,经过有关单位审核后,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了公司账户。“政策信息推送如此精准、资金兑现如此之快,真的很惊喜,这次我真正体验了‘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 ”严先生对此赞不绝口。

  “宣企快办”是智慧宣城“城市大脑”中的一个重要惠企场景,畅通惠企政策兑现通道,打造惠企政策“一键达”模式,实现政府财政奖补全流程“一窗汇聚、一窗办理、免申即享”。目前已有162项惠企便企政策接入“宣企快办”平台,服务146家企业,兑付资金逾1.2亿元。

  针对“惠企政策不知晓、政策申报跑断腿”的问题,“宣企快办”平台着力打通各业务系统,将“惠企服务”“政策文件”“诉求直达”“资讯动态”等内容整理汇聚。企业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项目该如何申报?……上“宣企快办”平台一查便知。平台打造的政策发布、政策匹配、短信提醒、一键申报等服务,有效助力当地惠企政策一窗汇聚、一键申报,方便了企业快速知晓热点政策并实现在线申报。

  针对“政策解读难、资金兑付难”的问题,平台将惠企政策进行条件化,结合企业画像,利用大数据能力,自动实现政策匹配企业,法人用户登录即可查看满足条件的惠企政策,无需再花时间找政策、解读政策、准备材料。平台支持快速完成确认、审批、兑付、公示等环节,真正实现“政策找企业”,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对应的政策补贴,确保惠企政策能够真正惠及每一个满足条件的企业。

  当前,“宣企快办”平台已经涵盖了减税退费、资金补贴、产业扶持、人才激励、科技创新等多种政策信息及办理入口,企业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上即可登录使用。

  “宣企快办”平台是宣城“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当前“城市大脑”正在全面支撑宣城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百姓生活便利幸福,其中决策驾驶舱、政务服务 “最先一公里”、12345智能回访、舒心就医、掌上公交、诗意宣城等诸多创新应用均已落地运行。

  记者 汪永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