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08 08: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头下,39岁的胡冰站在合肥市蜀山西高速道口前,他一口气喝完一瓶矿泉水,用肩上担着的毛巾擦了擦满头满脸的汗水。这四个多月以来,他与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的其余5名居民作为防疫志愿者,共同守卫合肥西大门。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志愿者守卫“蜀山西”

  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宣讲防疫政策、引导车辆分类流动……这都是胡冰和伙伴们的主要日常工作。白蓝色防护服、透明护目镜和白色口罩是他们的统一行头。

防护服、护目面罩、口罩,这是志愿者的标准行头

太阳下志愿者满身大汗,衣服可以拧出水来

  今年合肥的夏天格外炎热。志愿者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长期站在室外且“装备齐全”无疑是一种挑战,“每天衣服都湿透了”“像裹着棉被晒太阳”“来之前很白现在黑得没眼看”。

志愿者查验客车乘客二码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除了高温,部分人的不理解也是工作中的一大困难。19岁的志愿者高产负责查验二码,工作的第一天便“嘴上直起泡”。司机、乘客通过高速进入合肥,须根据安康码行程码分为红绿黄码分流。“我们在工作中会遇到不太配合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政策。这是为了大家,更是为了自己。” 高产呼吁。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33岁的金磊负责宣讲防疫政策,烈日之下,他的口罩早已汗湿。在志愿者们的心中,金磊是个“猛人”。晚上自己开车去医院激光碎石,第二天吃点消炎药,白天接着干活。“事后大家才知道这件事,都劝他应该请假休息。” 胡冰回忆,“金磊却直说不用。”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正在工作中的志愿者

  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会事务部副主任李同帝介绍,自5月19日起,该街道组织辖区居民作为志愿者支援蜀山西高速道口防疫工作。“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志愿者们都十分积极。”他说,“我们街道的志愿者们向来活跃。除了本次防疫之外,之前的防汛抗汛工作大家也都热情参与。”(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