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16 07: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成

  为倡导绿色消费,安庆市日前制定行动方案,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以及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推行“小份菜”改革。

  安庆市要求各类食堂要做到“小份菜”应供尽供,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每餐次应提供不少于10个品种的“小份菜”,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尽量丰富“小份菜”品种,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提供“小份菜”的各类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要保证“小份菜”的质量,做到“小份菜”“大份菜”质量同标、价格合理。

  该市建立激励机制,将“小份菜”改革、反对餐饮浪费纳入“绿色饭店”“钻级酒家”“星级饭店”“绿色食堂”“节约型机关”等创建内容,纳入餐饮服务单位各类评先评优条件。同时,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和消费者评价反馈情况,适时评选一批“小份菜”示范单位。

  安庆市明确到今年底,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小份菜”供给实现全覆盖,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小份菜”覆盖率30%以上。到2023年底,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小份菜”供给全面巩固,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小份菜”供给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他餐饮服务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推行“小份菜”改革,做到“小份菜”有供给、能持续、受欢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